至幸

有心者有所累,无心者无所谓。

落霞印出影子,朦胧又缠绵。

  收养

  夕阳西下,云层里透出的一缕霞光染红了齐术的脸,天边的云也被渲染。落日把山镀上一层金光,更显神圣。


  扎西格勒骑着马,怀里抱着齐术,在草原上疾驰,落霞印出影子,朦胧又缠绵。终于回到了家,他赶忙把齐术抱到妹妹的屋子里,妹妹还在上学,他就自己去找热水,帕子和退热的药。


  阿妈看到他,惊奇问“你怎么回来了?见到姑娘了?”


  “没有,阿妈,我在河边捡到个人,她好像发烧了,您快去看看。”

听到人病了,阿妈也来不及多问,跟着他去看。到了屋里,阿妈一摸齐术的额头,说“确实发热了,你赶紧去熬药,我来照顾她。”


  第二天


  齐术终于醒了,她睁开眼,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呆呆望着她。看到齐术醒了,拉白多吉赶忙叫人。


  另一边,阿妈正在训着扎西格勒,说他怎么把好好的相亲搞成这样,害得人家姑娘等了他好久,要他今天去赔礼道歉。


  听到妹妹的叫喊,阿妈和扎西格勒赶了过来。


  “孩子,你醒了,可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阿妈慈祥问道。


  “好多了,这是哪儿啊?”齐术看着来人,觉得不是坏人。


  “你昨天在河边晕倒了,是我儿子把你救了回来,这是我们家。”阿妈解释着,问道“你怎么会晕倒在河边呢?你家里人呢?”


  齐术心想,爸妈曾说过,西北的交通不发达,赶不上那趟车,就很难能回京了。现下怕是一时半会儿见不到父母了。


  “我和父母走散了,他们是西北的教育建设者,我没赶上回京的车。”齐术说着,又咳嗽了两声,还是很虚弱。


  “这样啊,那你先在我家住着吧,等你父母来找你了再说。”阿妈委实不忍,要是烧坏了或者遇到坏人可怎么办。扎西格勒在旁边听着,只觉她可怜。


  就这样,齐术暂时有了住处。顺着年龄,扎西格勒是大哥,拉白多吉是三妹,她做了个老二。

评论

热度(4)